二分之ㄧ的友情 哭死惹 北景川子飾演莉娜 本假屋唯香飾演真希 簡介 日本的導演很擅長賺人熱淚的題材,一公升的眼淚、再見 可魯、心動奇蹟、送行者 禮儀師的樂章、心動奇蹟 咪咪知音等等多到不勝枚舉,讓人不停拭淚的感動影片。颱風天在家看影片,「二分之ㄧ賣房子的友情」看到後來又是滿臉淚痕(面紙來不及抽),只能說這些導演很厲害,很能觸動人心,讓人不由自主的流下感動的眼淚。 17歲夜店女王,漂亮、Fashion,漂亮的臉孔,高挑的身材,每個女孩忌妒的對象,每個男孩想把的美眉。 有個正常的家庭,母親溫柔賢淑,父親有正當的工作,但是親子關係並不和諧,母親百般呵護這個漂亮的女兒,父親對這女兒沒輒。驕傲、叛逆、濾桶翹課、混夜店、導師百勸不聽,一樣我行我素,師長對她也是百般無奈。 迷戀五光十色夜店女王的封號,被眾人捧得高高的,目中無人,更認為「朋友是沒有必要的,只是在必要的時候才利用的東西罷了」所以她的週遭沒有一個知心朋友,只有一起玩樂的人。 直到她昏倒在舞池送醫住院,自稱是她的朋友的真希來探病,才慢慢扭轉莉娜對朋友的看法。 被檢驗出罹患癌症的莉娜居酒屋,千萬個不願意,被父母帶去醫院治療,因為對醫生惡劣的態度,讓父親非常的生氣,不願意到醫院照顧她,要莉娜媽媽負責照顧。 小病人香苗4、5歲就住院等待骨髓移植,與莉娜約定成為朋友,因為病情嚴重轉入無菌病房,莉娜看著小小身軀受病魔的折磨,內心有著複雜的情緒。 真希帶了音樂盒送給莉娜,道出莉娜早已忘記的往事;音樂盒原屬莉娜所有,小時候一個生日聚會代償,因為真希對音樂盒的愛不釋手,莉娜大方的要送給真希,「你為什麼要送給我」「因為我們是朋友啊」,就因為莉娜一句「因為我們是朋友」,讓真希勇敢面對遭遇的困難,因為要活著才能繼續做朋友。 無意間聽到護士的談話,知道香苗因為骨髓移植失敗身故,自己的癌細胞也移轉到胸部,震驚的莉娜衝到醫院的頂樓準備自殺,護士長、媽媽、真希力勸莉娜要勇敢活下去,對室內設計病情及生命絕望透頂的莉娜,認為他們都不懂他內心的痛苦及感受,此時;真希以自殘方式,讓莉娜知道對於她的痛她的難過,身為朋友的她是可以感同身受的。 真希罹患一種「小腦萎縮症」的疾病,曾多次想要結束生命,一次次因為想著世上她有一個朋友,於是;勇敢的對抗病魔繼續活下去,病情加重,真希已經不能行動了,需要旁人的協助才能下床。從莉娜動手術切除被癌情趣用品細胞侵蝕的左邊乳房,直到痊癒出院,真希都沒出現,讓莉娜頓失倚賴的精神支柱。 再次回到夜店的莉娜,洋介對莉娜的真情告白,讓原本決定不再與男人作愛的莉娜,勇敢的褪去衣衫,怎知;洋介看到失去一邊乳房的莉娜,驚訝之餘,僅說一句對不起便揚長離去,留下傷心絕望的莉娜。 再度登上醫院頂樓尋死的莉娜,護士長及時趕到,真希也坐著輪椅趕到,告訴莉娜,雖然身找房子體有殘缺,還是要勇敢的活下去,兩個人要活下去才能再繼續做朋友。 真希的病情持續惡化全身不能動,也不能開口說話了,與外界的溝通都靠眼神的傳達,莉娜受到護士長的鼓勵,到護理學校就讀,從事護理工作,一直照顧著真希,直到真希離開人世。 朋友,在現今的社會,存在著很多是因為利益而交往的,願意用真心,甚至生命來做朋友的是少之又少。 這部片,其實好多票貼劇情都和我很像,對父母說話口氣、對朋友的相處態度,好多片段,都像是看見自己的影子。 其實我也像利娜一樣,是不太相信朋友的,我覺得就像相片中說的一樣,朋友都是互相利用的,都是因為彼此寂寞、怕落單,才去找別人當朋友,但我沒有這麼偏激,我還是相信世界上真的有好朋友存在,但是遇不遇的到,機率有點小,但還是有的。 利娜自己變成生病醜醜的,她自己也信用貸款很想死,是真紀幫了她度過難關,我覺得男人部可能不在意這件事的,當喜歡女生的胸部被切除,他只說了對不起就走了,這對利娜一定造成很多傷害,原來真紀自己病了,還幫利娜重建信心,很令人佩服,朋友很重要,自己的信念也很重要。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票貼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s27fsht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